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驻村帮扶暖民心 党员干部做先锋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0/5/20 08:38 点击数:4885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员驻村帮扶活动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眼下,正值麦子成熟的季节。5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赴扶贫联系点——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开展驻村帮扶活动,及时落实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022738f7fde9ead2bf472c22da6335ed1.jpg


     2020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局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各级扶贫会议精神,多次组织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经常组织全局党员学习扶贫政策,吃透精神,履职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起点,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就越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局党员干部入村后首先集中学习扶贫知识,而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头入户走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因户制宜,根据所包贫困户实际情况,认真核对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排查问题,集中反馈,逐条销号,对已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效,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变输血为造血,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与群众谈心,宣讲三夏安全防范知识、介绍健康扶贫慢性病申报流程、村公益性岗位、土地流转等新知识和新政策,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030c249daaa0bf5d6dd0163be7253eebf.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章党规,就要认真牢记党员义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带着诚心去走访,视群众为家人,把走访群众当作“走亲戚”,把走访群众当亲人,就会暖民心,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受到村民好评,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局党员干部有信心有决心,我们一定能赢。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