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新闻动态

    省森防办第六督导组督导检查泌阳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4/3/28 08:47 点击数:295 

    日,省森防办第六督导组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调研员袁通杰带队泌阳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铜山景区、马道林场、铜山乡政府、铜山湖公园等地检查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各单位文件落实、力量建设、预案编制、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现场对应急队员进行了电话抽查和相关负责人防灭火知识测试。

    督导组强调,一是当前进入春季防火关键期,气温回升迅速,大风天气增多,火险等级趋高,要根据火险形势变化不断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巡护制度,加强火源管控,牢固树立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防火理念,优先抓好火源管控工作,从源头上控制人为火发生,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落实森林火灾扑救三先四不打十个必须、十个严禁”措施,科学指挥,高效扑救。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层层落实、真正落实、全面落实。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检查、卡口要对外来人员、“清明节”期间祭祀活动第一时间进行防火宣传提示、警示,全力营造出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坚决打赢“清明节攻坚战役”。三是严格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有火必报、归口报告、报扑同步”,及时收集整理上报火情信息,杜绝迟报、瞒报、漏报。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