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对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4/3/21 11:27 点击数:278 
         3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进入三月份以来,我市无有效降水,林下可燃物载量多,加之清明祭扫、春耕生产、户外旅游火源管控难度大,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火险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保持高度戒备,紧绷思想之弦,狠抓责任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火情监测防范。市森防办要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和重点县区开展火险形势会商研判,对于工作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隐患时发布预警信息。林业部门要派出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各级护林员要全员上岗到位,加密巡护频次,加大巡查管护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潜在威胁。民政、民宗和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林区施工用火等野外用火管理。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加强火情监测防范。二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结合我市当前开展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认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重大设施,以及城镇、村落、景区、单位、设施周边和林缘、电缘、路缘、房缘、地缘等“五周五缘”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档立账,限期整改到位。各督导组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确保“看到真情况、查到真问题、消除真隐患”。三要压实“防扑”责任拧紧行政首长负责制、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责任四个责任链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卫星监测热点及时组织进行核查。各防扑火队伍要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备勤,接警后快速反应,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人员伤亡。对玩忽职守、延报、瞒报等火灾情况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