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森防办安排部署全国两会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4/3/8 08:28 点击数:364 


    3月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关于全国两会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驻马店市森防办迅速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3月份气温回升,农事生产、进山入林游玩踏青等活动增多,加之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随之进入关键期,敏感期,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森林火灾风险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明责在心,强化部署。全国两会和清明节期间各级森防办要发挥统筹协调、参谋指挥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排部署,切实把工作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县区乡镇基层一线。二是源头管控,形成合力。各进山入林检查站点要加强值班和火源收缴,各林区、经营单位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日常瞭望和巡查、巡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共管共治的工作格局,从源头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三是精力下移,加强督导。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全国两会和清明节期间,郊游、野炊等活动频繁,上山祭祀人员增多,林区火源管控难度加大,火灾风险大,级各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市森防办坚持每周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和发生森林火灾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严格责任追究,倒逼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四是值班备勤,快速处置。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调度,保持通信畅通,确保火情信息报送及时,应急力量调度及时,火情处理快速高效。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