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常态化运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综合科 日期:2023/6/9 16:39 点击数:708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6月8日,驻马店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常态化运行专班工作推进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危化、非煤矿山、行业以及其他相关科室关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梳理总结了三个行业领域在推进双重预防体系过程中的工作亮点、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23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持续深化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建设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效能评估的通知的通知》以及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标准及修改说明等政策文件,对当前双重预防建设工作的重点事项、标准、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吃透形势,提高认识。认清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保持警醒,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真抓实干、加快推进。要澄清底子,划出重点。当前对监管行业企业底数掌握还存在底数不清晰、规模不了解等现象,要重新摸排,划清企业类型,精准识别。要把准标准,分类建设。要根据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标准及修改说明精准划分企业规模,健全执法监管制度,实行差异化执法。要探索创新,破解难题。各监管科室要各负其责,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学习借鉴先进做法与经验,逐项解决存在问题。要统筹计划,分头推进。要制定详细建设计划,监管科室根据计划共同开展推进工作,形成建设合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