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新闻动态

    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危化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护航春节假期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3/1/28 09:16 点击数:597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危化品企业安全底线,确山县应急管理局盯紧危化领域重大风险,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全面深入排查风险。按照年度计划安排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确山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向企业发放春节期间安全风险提示函,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截至目前,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已向辖区全部50家危化企业发放了庆节期间安全风险提示函,检查危化企业50家,发现安全隐患109项,下达责令整改书4份。

    二是强化问题隐患闭环整改。确山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排查出来的企业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对企业下达责令整改文书,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就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形成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为促进企业问题整改,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已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8份,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三是强化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为确保企业按时完成问题整改,确山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对企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目前,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已对下达责令整改书的8家企业中的5家企业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经复查该5家企业的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督促企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