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安委会第十督导组莅临泌阳召开督导汇报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2/12/8 08:49 点击数:928 

    12月7日,市安委会第十督导组在泌阳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座谈会。泌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主持会议,市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殷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5.png

    会上,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市交通局副处级干部张培记传达了市安委会督导组工作会议精神。泌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围绕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县应急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交通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科工信局、开发区等部门分别汇报了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殷剑组长对泌阳县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泌阳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一重四防”“五大领域”工作要求和省、市会议精神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部门联动、上下协同,取得了初步成效。

    图片6.png

    对泌阳县下一步工作,殷剑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楼阳生书记提出的“一重四防”“五大领域”工作要求,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上升的势头;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部门的“三管三必须”责任进行了明确,这一次市督导组又下发了责任清单,就是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确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工作落实再强化,安委会制定了两个总体方案和五大领域六个专项方案,关键要抓好落实,明确落实责任,做到不留盲区死角,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四是安全底线要确保,泌阳县全年至今无生产安全事故这个势头要保持好,坚决实现全年无安全生产事故目标任务,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关系,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就落实殷剑组长要求提出,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到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到人时间标准清晰;二要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排查整改三要抓好本系统的督查指导四要建好台账,紧盯闭环整改五要确保时效,实现全年无亡人事故目标任务。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