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专项检查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2/12/5 10:08 点击数:1078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的通知》(矿安〔202276号)要求,近日,确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开展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专项检查。

    1.期间执法人员对确山县非煤地下矿山的采空区及周边老窑对空场法开采的遗留采空区、崩落法开采的悬顶采空区、历史上形成的采空区,以及未充填治理完毕的其他采空区治理情况进行查看。

    2.对非煤地下矿山的矿区所处构造部位、主要构造方向,以及各级结构面的分布、形态、粗糙度、充填胶结特征、规模和充水情况分别进行了查看。

    3.对影响矿山安全开采的水层、构造破碎带、顶底板富水性和导水性等水文地质条件,以及各种含水体的水源、水量、水位、水质和导水通道等情况,预测矿山正常和最大涌水量,划分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程度。

    最后,执法人员通过查阅台账、实地督导的方式,分别对企业方案制定、落实责任、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按照要求认真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对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不认真、走过场,不落实隐蔽致灾因素治理措施的非煤地下矿山企业,严肃依法查处;对普查出的严重影响安全生产的隐蔽致灾因素建立台账,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治理;对不能保证作业人员安全的,依法依规责令停产整顿,全力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