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确山县扎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2/12/2 08:34 点击数:752 

    12月1日,由县委书记路耕、县长蒋贵印分别带队,对县城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乐,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卫华,副县长杨彦博,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1.png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达企业一线、直达生产现场,先后到大型商超、宾馆酒店、学校、食品加工、纺织企业等地,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汇报,现场查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理、人员值班是否到位等情况,详细检查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对其监督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以“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既要注重“当下改”,又要突出“长久立”,坚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全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对工作不认真、措施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未进行实际整改的,坚决予以处理,对存在较大隐患的企业要严管重罚。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和维护,确保安全工作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证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