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确山县开展燃气泄漏事故抢险演练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2/6/23 14:47 点击数:1508 

     为进一步提升燃气泄漏事故抢险处置能力, 6月22日上午9:00,确山县在建筑产业园中坤混凝土有限公司院内开展了燃气泄漏事故抢险演练。此次演练,由确山县城市管理局主办,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协办,河南省豫南燃气有限公司确山分公司承办。确山境内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以及部分工贸企业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图片1.png

    事故模拟2022年6月22日上午9时10分在确山县建筑产业园中坤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一条中压PE63天然气管道被施工单位挖破,造成天然气泄漏并着火,情况十分危急。确山燃气公司巡线员发现后立即向公司分管安全副经理报告,接到事故报告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本公司职工开展抢险救援,并向县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报告,请求外部力量支援。

    图片3.png

    此次演练设置了事故报告、预案启动、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等科目。成立了现场抢险指挥部,下设安全监护组、现场抢险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四个小组。抢险演练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采取了管道降压、灭火、管道封堵等措施最终30分钟内完成了抢修,整个过程各个小组行动迅速、协调有序、措施得当、配合默契,表现出了较高的抢险技术素养。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