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新闻动态

    上好开工第一课 开启安全新征程 -----驻马店市非煤矿山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

    发布者:矿山科 日期:2022/2/17 09:45 点击数:1723 

        驻马店市非煤矿山系统一向注重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培训。他们始终认为:用习近平新时代安全思想武装起来的职工群众是不容易出事故的。

        2月16日,该市在全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省应急厅组织的“开工第一课”。他们要求,所有辖区内的非煤矿山企业,要全员、全程组织收听收看视频讲座。返岗职工集中组织;尚未返岗人员,利用手机就地收看。确保培训学习不漏下一名人员、不缺少一个环节。

    1687500517.png

        栗爱国教授的讲座,抓住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日常安全工作的要害和本质,整个讲座提纲挈领,纲举目张。问题分析明确、透彻,鞭辟入里;解决办法具体有效,切中肯綮。

        河南省豫南水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禹定汝听完讲座后表示:栗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可操作性强,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牢记身负的八项职责,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安全工作落地、落实,到岗、到人,真正把防控风险挺在隐患排查治理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确保企业不出事故。

    25165735.jpg

        讲座结束后,驻马店市豫龙同力有限公司、河南省豫南水泥有限公司、泌阳县中联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在职工中组织了研讨和交流。参加培训的员工相互分享安全学习感悟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责任之弦,真正让安全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每个岗位上都要遵章守纪,担当作为,消除隐患,筑牢防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之中。

    242811817.jpg

        该市应急管理局也于同日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工作要求开展非煤矿山节后复工复产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县区和企业务必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精准研判各类风险,严格复工复产标准和程序,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