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森林火险趋势会商会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1/12/31 11:27 点击数:1117 
        

        为切实加强近期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森林火灾防范,分析研判当前森林火险形势,研讨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12月30日,驻马店市森防办组织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供电公司等部门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对我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森林火险形势进行了会商,共同分析了火险趋势。

    image.png


    会议认为,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全市没有有效降雨,天干物燥,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时常出现大风天气,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林下可燃物载量大。同时元旦、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加,民间上坟祭祖用火逐渐增多,人为活动点多面广等因素出现,造成火源管控难度增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安全责任,加强领导,踏实工作,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落实。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