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9/17 09:47 点击数:920 

     

    image002.jpg

     

    9月16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和王凯省长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求,就如何规范、有序推进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志成主持会议。

    金冬江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对于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多起自然灾害引发的灾害事件,进一步显现出灾害发生的复杂性、变化的不确定性,只有加强对灾害的研究,切实掌握风险演变的规律特点,做到精准预测、及时预警,才能实现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最大限度从源头上化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上来,坚决做好本次普查工作,不折不扣、全力以赴、高标准地完成第一次自然灾害普查工作任务。

    就如何做好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金冬江要求,一要明确普查任务。各部门要按照《驻马店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及时有效做好本部门的普查工作并指导县级部门开展好普查工作。二要严格普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时间要求、空间要求、质量要求,保密要求,加强质量核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做到所有县(区)全覆盖,所有灾种全覆盖,普查成果真实、完整、可信。三要强化沟通衔接。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建立健全普查管理和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市普查办统筹协调、县区普查办认真组织实施、各职能部门同轴共转的良好工作格局。四要注重成果运用。要充分、最大限度利用已有的工作基础和数据成果,降低工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共享目录,确保各层级多部门基础数据共享共用。

    金冬江强调,本次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压实普查办牵头协调责任、压实行业部门落实责任、压实配合部门保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强化技术保障、强化人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004.jpg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王凯省长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市普查办通报了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普查工作试点县--泌阳县介绍了工作经验。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防震减灾中心通报力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主要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及参与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普查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普查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