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网络宣贯会

    发布者:政策法规(科技信息化)科 日期:2021/9/13 09:17 点击数:919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网络宣贯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次修正案(以下简称新《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6月10日审议通过,已于9月1日起开始施行。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法治氛围。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利用网络会议软件,9月7日至9日在全省分三期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网络宣贯培训会。

     市应急局11.jpg

    为扩大《安全生产法》宣传覆盖面,收到省应急管理厅新《安全生产法》网络宣贯培训会通知后,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将会议通知转发到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属重点企业,要求各单位按时参加网络宣贯培训会;为扩大宣传面,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对各有关单位开设网络宣贯培训会分会场的技术指导,引导具备条件的单位开设分会场,自行组织观看。

    1.jpg

    9月9日上午,在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视频会议室和新投入使用的市应急指挥中心大厅,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新《安全生产法》网络宣贯培训会。会前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新《安全生产法》读本,以便大家学习。

     2.jpg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有条件的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市属重点企业各自设立分会场,同步组织人员集中收听收看新《安全生产法》网络宣贯培训会,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开设分会场100余处,参会人员2700余人。

    市文广旅1.jpg

    此次培训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修改思路、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政策解读,对新《安全生产法》中关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的相关规定进行重点解析,为下一步落实企业和政府部门责任打下了基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