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增强全民急救意识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2/3/2 16:32 点击数:1747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提高应急处置和应变能力。9月3日,西平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县人民医院两名医护人员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1.jpg

    心肺复苏术又称“黄金救命术”,当我们遇到心脏骤停、溺水、休克等突发情况,心肺复苏术可以延长抢救时间,应该是我们大家普及的急救常识。

    培训中,医护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心肺复苏要点,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以及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利用模拟人型在现场进行操作演示,在现场操作演示中, 如周围环境的判断、如何拨打120、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各个操作要领和流程逐一进行讲解和示范。

    2.jpg

    培训中,专家还耐心详尽回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尤其是溺水、烫伤、烧伤、孩子被食物噎到后如何进行紧急处理。

    应急救护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此次培训明白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心肺复苏导尿管急救知识及技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方面的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和操作流程,大大提升了各单位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积极,多种渠道学习应急救护常识来丰富自己,学会更多急救技能,防范于未然,为自己和身边的人加上一道生命的屏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