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防汛抗旱科 日期:2021/9/2 11:18 点击数:11482 

    9月1日晚,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市防指副指挥长、副市长刘晓文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刘晓文强调,入汛以来,我市已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还有明显降雨过程。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今天武省长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就如何做好本轮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刘晓文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二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加强滚动会商研判,做好雨水情预报。三要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加强中小水库、闸坝、水塘等水利工程巡查巡逻防守,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四要完善人员撤离预案,对有可能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等地方,及时关停旅游景区和在建工程,果断转移低洼易涝、危房老屋、简易工棚、山边水边等危险区群众,强化转移人员的安全管控。五要加强超警河段和险工险段巡查防守,严防退水出险和出现意外。六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决不允许发生瞒报、漏报、迟报、误报现象。总之,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希望大家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坚决做到汛期一日不过、 防汛警惕一日不减、防汛力度一日不松,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会上,市气象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住建局对本轮降雨防范应对进行了会商。各县区防指负责同志和有关防指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