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向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关于“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的倡议书

驻马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1-07-21 15:09:53 来源:驻直党建

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近日来,我市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部分地区出现较大降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同程度影响,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现就做好防汛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防汛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立即行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严峻形势,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预防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二、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市直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周密部署、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要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要强化安全意识,健全安全措施,做好科学防汛宣传、安全教育提醒,提高防汛工作的责任意识、警惕意识、安全意识。

三、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直广大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引领带动党员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做到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急时刻顶得上去,在防汛救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严阵以待、顽强拼搏,为确保安全度过汛期贡献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7月21日


 


投稿邮箱:zmdszg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