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新闻动态

    确山县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 应急演练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1/6/23 16:15 点击数:2266 

    为进一步提升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能力, 6月22日下午3:00,确山县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确山县应急管理局主办,骏化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骏化宏福分公司承办。消防救援大队、卫健体委、三里河街道等单位参与了演练,确山境内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以及部分工贸企业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1624435944(1).png

    事故模拟骏化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骏化宏福分公司高塔车间因生产需要,清理收料圆盘内积料发生物体打击事故,作业人员被塔顶掉落疤块砸中安全帽,陷入昏迷状态接到事故报告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救援同时拨打119、120请求外部救援力量支援

    图片9.png

    救援过程中骏化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骏化宏福分公司成立的应急救援组、安全警戒组、医疗联络组、监控观察组同119、120等外部救援力量密切协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有序救援,最终将受伤人员从高塔中救出,送往医院治疗,事故紧急状态解除。

    图片10.png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双全同志在演练现场对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王双全局长要求企业要立足事故防范,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工作。要把“事故救援”同“事先防范”摆在同样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做到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有效抵御事故或灾害蔓延并减缓危害后果。要通过演练查找救援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措施,举一反三,扎扎实实做好各种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王双全局长同时要求企业要认真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承担起主体责任,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各项安全经费的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严格执行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2.png

    此次演练是确山县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演练提升了消防、医疗急救、企业应急队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全县高危行业企业应急、安全生产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