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汝南县扎实开展2021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1/5/14 13:57 点击数:1182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本次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的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县减灾委、汝南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各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利用防灾减灾宣传周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加强基础应急能力建设。

    1.jpg

    一、领导重视、积极部署

    县减灾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接到上级文件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单位全体人员学习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文件精神并积极筹备“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方案。

    县减灾委领导会同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始终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对全县“防灾减灾”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负起了全县“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的领导责任,切实把“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摆但工作的第一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使本次“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专项资金、加强宣传

    为认真做好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汝南县及早谋划及早动手,县财政安排10万元专项宣传资金用于5.12宣传工作。依据今年的宣传主题,印制了5套15000本(价值6.9万元)减灾宣传手册,目前已发到各乡镇(街道)。专门定制了750个印有今年宣传主题的围裙和710个手提袋(价值2.5万元)准备在5.12宣传周发放到群众手中。县减灾委发文要求各乡镇在活动期间要充分利用宣传册和版面、标语以及其他新媒体充分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县减灾委。

    三、精心组织、积极行动

    5月7日上午县减灾委通知各乡镇(街道)来应急管理局简短召开“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会议为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各项工作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结束之后,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县应急管理局领取各类宣传册和宣传标语,并于5月12日之前在各自单位分别召开了本单位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部署会,确保宣传册和宣传标语入村、入校、入厂、入手,宣传版面和宣传条幅上街、上墙、上门、上心。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氛围。

    2.jpg

    5月12日,应急管理局于行政服务中心3号楼下、各乡镇(街道)在本乡镇(街道)分别开展了大型的防灾减灾宣传现场活动。上午8时30分起,应急管理局和各乡镇(街道)将宣传条幅和宣传版面在各自指定地点集体展出,并准备了部分减灾防灾宣传用品和宣传手册进行发放,呈现出热闹和谐的氛围。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度极高,排队进行有序领取,发放过程中各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向大家介绍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点,并嘱托大家回家之后认真宣传册。截止到目前,全县各单位、乡镇街道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15000本、宣传条幅200余幅、宣传版面70多版、印有防灾减灾的围裙和手提袋各700个。5月12日上午9时许,县减灾委领导、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涛、副局长田淑琴专门来到活动现场认真查看了活动的开展情况。最后,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群了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基层应急能力,筑牢了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