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遂平县认真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1/5/14 13:42 点击数:1106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灾害的安全意识,使群众了解和掌握防灾自救常识和技能,遂平县减灾委员会组织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等29家相关成员单位在县委县政府门口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各单位以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展览安全生产图片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述了地震的防御与减灾、火灾自救逃生技能、燃气事故应急要点、遇险如何求救等知识,并通过大量的事例和图片介绍了国内外各种灾害的情况,以及减轻灾害的重要方法。

    2.jpg

    遂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强、县政府副县长冯颖颖、副县长茹纯洁在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现场查看了相关单位的展板和宣传资料,与各单位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期间,共设立咨询点29个,展出板面60多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多份,出动宣传车10辆,受教育群众达5万余人,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长了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提高了防灾避灾和灾害自救的基本技能,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