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1/5/13 11:13 点击数:1231 

    驻马店市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8.png

    5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减灾委组织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卫健体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红十字会及开发区减灾委等30余家单位,在开源大道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initpintu_副本.jpg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提高市民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水平。

    驻马店市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57.png

     

    市减灾委负责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不能把减轻灾害风险停留在口头上,要进一步行动起来,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要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加大宣传解读,教育提醒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关口前移和问题导向,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加强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initpintu_副本11.jpg


    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横幅46条,展出各类宣传展板235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000多份。各县区减灾委均围绕宣传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互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驻马店市创一流地级市提供有力保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