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到确山调研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1/4/12 11:05 点击数:10151 

    4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到确山县调研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01456522.jpg

    金市长先后来到驻马店市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卧牛山灰岩矿、驻马店乐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和矿石采区、确山县秀山全域整治和生态修复项目工地、确山水韵太极湾项目工地,实地考察了矿山生产企业、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和建筑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察。在听取企业负责人、项目工程经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对现场企业负责人、企业职工和确山县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询问了解后,金市长对确山县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陪同调研的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410145652.jpg

    微信图片_202104101456521.jpg

    金市长指出,要深刻吸取山东矿山事故和信阳“3.13”透水事故教训,严格执法监察,坚决防范矿山企业生产过程中爆炸、透水、淹井、边坡垮塌、铲装运输、触电、机械伤害等事故,确保我市矿山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金市长强调,要提高准入门槛,从源头上把握好准入关口,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动矿山开采规模的最低服务年限有关标准落实,逐步淘汰没有资源储量和经济效益的矿山,以规范化、规模化经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金市长要求,要建立打非治违会商机制,严厉打击非煤矿山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建立市、县(区)、乡(镇)打非治违会商机制,对非煤矿山合法合规性进行分析研判,应急、自然资源、公安、生态环境、电力等部门和县区政府,要信息共享、上下左右联动,从严从重追究非法违法生产者的法律责任,确保我市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

    金市长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和我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教育”“四大”专项行动,统筹做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彦涛、市应急管理局长牛清泉、确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建华陪同调研。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