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泌阳县县长魏华伟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1/4/9 14:29 点击数:2556 

    4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副县长余伟莅临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并现场召开了座谈会,与班子成员及股队室负责人亲切交谈。

    4.jpg

    会上,各股队室负责人及班子成员汇报当前各自的工作开展,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段长青汇报了全县应急管理的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余伟根据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应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结合新形势对应急工作的新要求,魏华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应急管理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责任,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三年专项行动、双重预防、森林防灭火、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重点工作,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要以建设“新时代应急管理铁军”为目标,加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和钻研,打牢基层根基,加快推动新的应急管理队伍从“事合人合”向“力合心合”迈进,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和风险应对能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四要创新宣传方式。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以案促改”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更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积极寻找党政领导干部、部门监管者、企业负责人、社会大众及企业员工等人群对安全生产的关注点,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五要加强应急机制及物资保障。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应急运行机制,强化各类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应急值守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