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赴兰考县考察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1/4/8 11:06 点击数:1768 

    为优化、统筹全县应急能力建设,继续推进应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切实发挥信息化助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作用。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在局长马洪岗的带领下一行32人赴兰考县应急管理局交流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海军、副局长汪榆皓、副局长胡金刚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交流。

    1.jpg

    交流学习组采取召开座谈会、观看成果展示、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兄弟单位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首先,兰考县应急管理介绍了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功能设置、在线监控预警、实时调度指挥、应急资源管理等建设运行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介绍了解到兰考县应急管理局真正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上下贯通,与县110、119、蓝天卫士、气象、水利、医疗等信息系统左右联通,打通了和企业生产现场、监管执法人员、村级网格员等基层一线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其次,双方就应急体系建设、应急演练、应急处置方案编制、抢险救灾响应机制、应急物资保障情况、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如何提升事发现场远程指挥决策能力,健全应急预案、会商、联动、系统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现场连线城镇应急救援中队进行演示。

    2.jpg

    局长马洪岗对兰考县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乡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双方表示,今后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最后,汪榆皓副局长带领大家来到城镇应急救援中队参观学习。在物资储备室中队长介绍了城镇应急救援中队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与维护等情况。我局交流人员与急救援中队队员相互交流扑火战术技能的运用、装备使用与维保、队伍管理心得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探讨综合应急救援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研究应急救援队伍与各专业应急队伍联勤联动、协同作战的具体措施,形成密切配合、灵敏高效的应急救援队伍。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与兰考局联系互访交流,为进一步打造全灾种应急救援队伍积累更多的实战经验。

    4.jpg

    考察学习活动结束后,参加交流学习人员一致认为,兰考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求实创新、特色鲜明,具有较强操作性和实用性,为我县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提供了遵循、启发了思路。马洪岗局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构建一支统一指挥、专场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队伍,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持续推进。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