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多措并举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者:行政审核审批科 日期:2021/3/3 08:45 点击数:1358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多措并举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推动审批服务效能提质增效。 

    一是把住安全“准入关”。进一步强化审批标准,盯住准入标准不降低,坚持许可条件不松动,把住守好许可审批审核关,做到依法许可、规范审批, 对标对表实地核查企业安全条件,把好每个项目的合法性、合规性。确保达到安全生产条件后再具审查批复意见,确保每一项隐患在整改到位后再核发许可证,做到合格一家许可一家。对存在申办材料填写不规范、重要信息缺失等问题的,一律退回补正;对不符合审批条件,特别是可能造成事故隐患的许可事项,坚决不予办理。

    二是严格办事程序。“流程最优、服务最佳、效果最好”为目标,持续推行行政审批服务“四级十同”。实现同层级政府、同一工作部门、同一事项的名称、类型、依据、流程、时限、材料、表单、编码等要素基本一致,做到横向可比对、纵向可衔接;实行行政审批事项 “七公开”。在市应急局网站、省政务服务网公开审批内容、审批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期限、办事结果等内容,为办事群众提供清晰指引。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高效的审批服务运行机制。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市应急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力求让办事群众少跑一趟腿,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目前,做到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网上申报率达100%,“网上可办”达100%,“一网通办”达100%,提前办结率达到100%,即办件占比提高到了61.2%,所有事项审批时限在原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了91.9%,群众企业办件回访满意率100%。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