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国庆节”期间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0/10/12 14:41 点击数:3521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

    国庆节期间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10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国电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驻马店市以勒气体有限公司、河南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分厂、驻马店市天方药业四分厂等单位,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暗查暗访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企业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38ba7fd5b475e3269a7a56966540bcd.jpg

    在检查过程中,金市长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重点了解企业安全风险排查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培训教育、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深入企业重点场所重点岗位实地检查企业安全防范措施、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随机抽点了一线员工应知应会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重大危险源现场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验企业安全防范措施、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

    金市长在暗查暗访中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一丝一毫也不能放松,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要弦,越是过节期间,越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这件人命关天的大事。要认真落实好各自的主体责任,尽可能地把工作做好,在严、细、实上下功夫,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突出安全管理制度的严肃性、有效性,有的放矢,严格管理。要强化教育培训、技术防范、应急演练等措施落实,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有事及时有效处置。

    金市长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已经来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企业负责人要加强风险研判,制定风险管控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并实行节期间每日一报制度,滚动研判滚动管控,做到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对全市安全生产暗访暗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企业要坚持照单全收全面改、立即交办及时改、强化督促推动改、举一反三全线改,确保所有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应急管理部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开展跟踪督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