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汝南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0/9/15 08:14 点击数:2691 

    汝南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全县在农洽会、国庆、十九届五中全会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汝南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汝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成文科副县长马红敏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ee0d95d1e0bf7a4b6d7d17f2e6d0a4c.png

    会上,张涛通报了汝南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明确指出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红敏传达了8月3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应急厅开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成文科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底线,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近期以来,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全国范围内事故频发,部分行业和地区生产事故呈多发态势,其中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领域占比较大。8月29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血的教训,时时刻刻敲响警钟,安全生产是永不竣工的工程,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懈怠。

    成文科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防范意识。一要加强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二要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满足应急处置需要,提高事故处置能力。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到快速反应和首控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提升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