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高新区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0/9/7 15:02 点击数:2334 

    高新区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为做好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巩固我区安全生产各项成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日,高新区安委办组织专家对区内企业开展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对全区涉及易燃易爆危化企业进行了专项整治。

    139d04b683dbe59254ff2c350eab741.png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全区14家化工企业(包括加油站)以及36家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措施建立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在现场,针对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环节安全防范措施、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进行了详细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预防事故于未然。

    检查组要求,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进行日常隐患排查,主动查找问题及时进行隐患整改,切实有效运转双重预防体系。要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下一步,高新区将严格落实监管机制,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检查和执行力度,通过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保持高压势态,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