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蔡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0/8/21 10:13 点击数:1978 

    新蔡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8月18日上午,新蔡县组织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县安委会副主任鞠守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全洲主持会议。

    89535be7ca1c8952c1d6b8873263e09.png

    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段希华,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焦海涛相继通报了近期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总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自我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一项打基础、抓根本、管长远的重要工作,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头脑清醒、信念坚定。二要突出重点,分类分步实施,有效推进各阶段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突出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工贸领域、特种设备、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聚焦重点,深入开展。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地见效。让行业部门、企业负责人、检查督查人员都感觉到压力,确保实现隐患排查彻底、整改到位、处罚严厉。四是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扩面。全面开展企业分类登记普查,建立企业台账,实现“一企一档”,实现精准监管,深入持续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以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为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排部署精细、安全整治过硬、督查检查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水平;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统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全县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分管副职、安全站长(股长)和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