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高新区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暨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0/8/17 16:47 点击数:1742 

    高新区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

    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为认真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清醒认识暑期汛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力落实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驻马店高新区针对辖区实际,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一般工贸、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五个重点领域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暨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bcc6f22aff9e60d1e3596079b82d6fb.png

    危险化学品领域:以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环节安全防范措施、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和油气输送管道为重点,加强防爆、防雷、防静电、防泄漏措施和暑期汛期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措施建立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的检查。

    一般工贸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工艺系统、基础设施、技术装备、工作环境、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在暑期汛期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措施建立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体系建立情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

    消防领域:以高层建筑、商场超市、地下建筑和餐饮娱乐、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以及“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风险隐患。

    道路交通领域:“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为重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加大对国道、省道巡逻力度,加强对桥梁、涵洞等重点路段的安全检查以及相关运输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的检查。

    建筑施工领域:以建筑工地、市政工程、临建设施、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高大模板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严格高空作业设备、工程施工板房、工棚、仓库选址安全条件检查以及相关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的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要求企业要针对人、物、环境、管理四要素全面加强安全管控,尤其要将隐患排查内容清单化”“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形成安全管理闭环,实现本质安全,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做好极端条件下应急救援的充分准备。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