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泌阳县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0/8/17 10:24 点击数:1810 

    泌阳县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31日以来,全国全省全市陆续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为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8月11日,泌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结合当前工作,从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1853ff162a5c46f6426eaffd8bb8f2e.png

    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扩面增效。组织应急、交通、住建、教育、卫生、商务、文旅等部门,对照“五有”标准,10月底前对已建成双重预防体系的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回头看”,督促规模以上企业实现由“有”向“好”的转变。完善并印发《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方案》,突出风险隐患两个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制定简便易行的措施,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三年行动方案细化分解形成任务清单,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问题清单和制度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排查整治阶段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安委办继续组织督导组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以书面形式交办行业主管部门,举一反三整改落实。

    举一反三做好省、市明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认真检视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9月15日前,对检视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整改计划,明确任务时限,跟踪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帐一个。

    全面做好汛期安全工作。一是突出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消防、建筑施工工地、尾矿库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山洪、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提前采取防范措施;二是加强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预测、预报、预警,确保灾害信息能第一时间通知到有关单位和企业,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和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以及微信、微博、手机短信、户外LED显示屏等开展宣传,加强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 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事故,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