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政策法规(科技信息化)科 日期:2020/6/5 10:02 点击数:2135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根据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安排,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于5月28日举办了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局长牛清泉同志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为主题,作了开班动员,局机关各执法科室(执法监察支队)的分管领导、科室(支队)负责人、执法业务骨干和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1.png

    培训会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李洪洋处长授课。课上,李处长首先强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正确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重要性、必要性,并结合我市安全生产监管情况,从行政执法规范化方面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中需要注意的执法检查、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制作等内容。

    2.jpg

    结合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市局执法监察支队队长徐磊就行政执法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讲解;市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王涛就执法监督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市局政策法规科李静详细讲解了综合监管平台行政执法系统的使用;最后张宏副局长主持进行了培训答疑,徐磊、王涛两位同志分别就参会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3.png

    市局张宏副局长在培训会结束后强调,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要紧密结合当前监管形势,充分认识培训意义,要学深、学透,练就全面扎实的业务能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到安全生产执法活动全过程程序合法,执法文书规范,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切实做到廉洁公正执法。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