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3•26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0/3/27 09:06 点击数:907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3·26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3月11日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我局于3月26日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fbc38e2ac888d122b26aea41520d6ed.jpg

    我局相关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对象家中,积极帮助帮扶对象打扫庭院,厨房,厕所等处的卫生死角,确保帮扶对象院落整洁、干净。帮扶责任人还积极引导帮扶对象注意打理个人卫生,按时整理衣物、家具,保持规范、有序。并且引导他们在家中种植蔬菜果树,增加院内绿化,美观庭院。

        打扫卫生结束,帮扶责任人帮帮扶对象的住房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排查是否有漏雨情况的发生,并核实了人均住房面积是否达标。而且亲切慰问贫困户的需求,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此外,积极向帮扶对象了解疫情期间给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帮扶责任人耐心给他们出谋划策,并且告知他们要对2020年脱贫决战充满信心。

    最后,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档卡信息进行全面核实,并针对实际,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可落实的帮扶措施,确保真帮实贫。 各责任帮扶责任人对各自的帮扶对象制定了个性化帮扶措施---对住院、托养的脱贫对象要进行电话联系,了解其情况,并反馈存在的问题;对有残疾、生活困难的帮扶对象,协助其办理残疾证,申请补贴并反馈是否到位;对准备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帮扶对象,向其介绍创业奖补政策、对有资金需求的驻村第一书记协助落实创业政府担保贴息贷款,对即将进行营销的产品,驻村第一书记协助做好产品包装设计、宣传,承诺农产品上市后,发动本单位及亲属带货、自购,践行消费扶贫措施。

    此次帮扶日活动,所有帮扶责任人更加深入了解了各自帮扶对象的情况,并针对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努力做到帮扶精准,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