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安全生产 暨应急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0/3/19 10:39 点击数:976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安全生产

    暨应急体系建设工作

     

    3月17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深入到部分小区、企业,就安全生产暨应急体系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参加。

    32cb201a9b0821258c767bf67917acc.jpg

    张怀德一行先后来到清河苑小区、永盛皮革工业园区、怡水湾医学隔离观察点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怀德都仔细查看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张怀德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与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相结合,扛牢抓实安全生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aaebb63ffb61030bfa541def3dfe5d.jpg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生产暨应急体系建设座谈会上,张怀德指出,要始终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要将安全生产作为最大民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实现安全管理标准化、精细化,不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实现全覆盖。

    张怀德要求,要始终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充分汲取外地事故教训,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举一反三,对照自省,各部门要针对行业特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施销号管理,逐项整治到位,加快消除安全隐患。

    张怀德要求,要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企业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物资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做到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新变化、新需求。各执法部门要树立“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进平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县委文明办、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商务局、住建局、科工信委、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