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9年河南省自然灾害灾情核定会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9/11/25 11:02 点击数:1851 

    11月20日--21日,2019年河南省自然灾害灾情核定会在我市召开。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全体同志、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部分重点县相关负责人和灾害信息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王广庆主持,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牛清泉致辞。

    1.jpg

    李长训副厅长在会上要求各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完善政策机制;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灾情管理;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各级培训。会议对今年以来全省自然灾害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全省今年遭受的旱灾、洪涝灾害、风雹灾害、生物灾害等自然灾情进行了通报,从灾害的发生情况、主要特点、灾害损失评估、重大灾情案例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会商研判。会议就各部门统计上报的灾情进行核定达成共识,就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会议还对当前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进行了座谈,研究在灾情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2.jpg

     3.jpg

    会上,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我市冬春救助资金管理经验,对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流程和救灾资金管理档案进行了现场展示推广。会议要求,当前,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健全台账,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精准救助,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下一步要加强自然灾害灾情会商研判工作,统筹各部门资源,加强沟通和联络,互通互联、互相协作、群策群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减少灾害损失。


     4.jpg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