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蔡消防大队“消防进军训 开学第一课”活动持续发力

    发布者:综合科 日期:2019/9/12 10:17 点击数:167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8月26日以来,新蔡大队按照《全市消防安全进课堂进军训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进军训、进课堂活动。

    消防体验零距离。在进军训活动中,在消防战士的带领下,组织同学们一一观看并了解了常见消防救援工具装备,例如无齿锯、液压扩张钳、防蜂服、热成像仪等各种装备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并随机抽取同学们亲身进行穿戴体验,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浓厚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也对消防救援器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809070827322.jpg

     

    生命通道齐演练。消防培训人员每深入一所学校,都假设校园某处发现火情,组织全体师生们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在急促的警报铃声响起时,各班班主任严格按照学校紧急预案要求,在楼道处、安全出口处为同学们引导疏散。同学们都能按照掌握的消防知识,低姿弯腰,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撤离到室外空旷地带,并组织组长点名。通过疏散演练活动,能使师生们进一步掌握疏散要领,一旦遇有紧急情况也能冷静应对。

    消防知识进课堂。培训人员结合校园火灾案例,以火灾基本知识、校园、家庭防火安全常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能等为主要内容,采取讲座、集体授课的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还组织师生们观看《校园火灾警示片》、《火场正确逃生》等教育视频,从各个方面扩大了学生们消防知识面。

    灭火技能亲上阵。在学习消防知识活动最后,消防战士们点燃火焰,检验师生们是否真正掌握消防本领。面对燃烧的火盆,师生们纷纷踊跃上阵,在消防战士手把手的带领下,按照干粉灭火器操作步骤,亲手把火盆扑灭,过了一把十足的消防瘾

    截止目前,已有20余所中小学参加“消防进军训  开学第一课”活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在校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更多学生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新蔡县应急管理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