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防震抗震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者:办公室 日期:2019/8/7 09:58 点击数:1987 

    8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召开市防震抗震指挥部(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以来防震减灾工作,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郭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健全完善防震减灾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3.jpg

     

    郭渊副市长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并对2018年以来的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二是重点项目稳步实施,三是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同时指出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困难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解决好。

    郭渊副市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自然灾害严重的国情意识,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要坚持综合减灾、合力减灾,充分发挥我国体制机制优势。

    郭渊副市长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防震减灾工作:一是围绕机构改革,健全完善防震减灾工作体制机制;二是围绕重大项目,不断夯实防震减灾基础;三是围绕风险防范,认真做好震灾预防工作;四是围绕震情监视,扎实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五是围绕应急准备,切实推进地震应急救援工作;六是围绕依法行政,着力提升防震减灾社会管理水平;七是围绕使命担当,严格落实防震减灾工作责任。

    2.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汉华主持会议。省地震局分析预报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万娜介绍了当前面临的震情形势,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传达了2019年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精神,指挥部办公室书面报告了2018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意见,市防震抗震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出席会议;市防震抗震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各个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jpg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