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应急局通知公告
  • 应急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社会应急力量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19/6/19 07:54 点击数:5179 
     [下载附件]

     

     

     

     

     

    关于开展全市社会应急力量基本情况

    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全省社会应急力量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应急力量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摸底对象

    在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和红十字会、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下属的主要开展应急业务的社会组织,以及由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管理或指导的,单次应急行动中出队人数不少于18人的社会应急力量。

    二、调查摸底内容

    社会应急力量组织机构、专业技能、人员构成、救援能力、救援经历和经费保障情况等信息。

    三、具体工作安排

    调查摸底工作自即日开始,至2019年7月8日结束。根据调查摸底内容及国家、省应急管理部门要求,各单位具体开展以下工作:

    (一)组织填报。各地应急管理部门首先核实完善《河南省防灾减灾类社会组织一览表》所列出的属于本地区社会应急组织(见附件1),并全面了解本地区社会应急力量基本情况,组织社会应急力量填报《社会应急力量基本情况调查表》(见附件2),及《社会应急力量调查摸底汇总表》(见附件3),以上附件可从市局网站下载。

    (二)实地调查。各地应急管理部门会同民政、红十字会、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对所属注册登记的社会应急力量进行实地调查,对填报的社会应急力量基本信息进行核实,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同时,了解掌握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收集社会应急力量相关意见建议。

    (三)汇总上报。各地应急管理部门汇总实地调查中了解到的问题和建议,形成调研工作总结报告,调研工作总结报告重点分析本地区社会应急力量建设现状、面临问题、发展趋势和政策建议等内容,并于7月8日前将调研工作总结报告、《河南省防灾减灾类社会组织一览表》(附件1)核实情况、《社会应急力量基本情况调查表》(附件2)及《调查摸底汇总表》(附件3),汇总上报市局应急科。

    四、有关要求

    (一)思想重视,加强领导。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区应急部门要指定一名联系人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并于6月19日前将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见附件4)报市局应急科。

    (二)认真组织,确保质量。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坚持高效原则,严格工作标准和质量,严格按照通知明确的内容组织填报,扎实开展实地调研工作,认真核对相关信息数据,确保收集到的信息真实规范,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统一以电子表格形式汇总上报。

    (三)建立机制,巩固成效。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以此次调查摸底工作为契机,与社会应急力量建立长效沟通联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社会应急力量发展状况,协助解决相关问题,共同推动全市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李彬彬,0396-2601395

    电子邮箱:zmdajjyjk2013@163.com

           

    附件:1、河南省防灾减灾类社会组织一览表

          2、社会应急力量基本情况调查表

    3、社会应急力量调查摸底汇总表

    4、各县区局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2019年6月17日

     

     

     

     

     

     

     

     

     

     

     

     

     

     

     

    抄送:驻马店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市妇联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