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应急局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2/1/12 08:24 点击数:2456 

    全体干部职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积极应对疫情,抓实抓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保证系统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非必要不外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倡议大家就地居家过年,非必要不离开市区,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外出走亲访友、旅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有特殊情况确需出行的,按照“谁管理、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态健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疗。
    三、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距离少聚集。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私人聚会。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积极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五、不信谣、不传谣。大家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防疫警惕,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以担当之名迎接美好未来。
    让我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
                                           
                                                                     2022年1月10日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