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安委会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综合科 日期:2018/8/31 08:43 点击数:12463 

    (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中央省属驻驻及市属有关企业:

        现将《驻马店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2018815

     

     

     

     

     

     

     

     

    驻马店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

    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领导要求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和目的

    (一)活动主题

    明责、尽责、知厉害。

    (二)活动目的及对话谈心主要内容

     1.重点解决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摆位不准和红线意识不牢的问题。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2.重点解决各级人民政府、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对法定职责不清不明的问题。通过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共驻马店市委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

    3.重点解决各级领导和安全监管人员底线思维不强的问题。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认真从近期省内外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戒惧之心和忧患意识,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等级以上事故发生。

    二、实施主体对象

    (一)实施主体

        、县区政府(管委会)安全生产委员会

    (二)对象

        1.市、县区(管委会)、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副职其他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人

        2.市、县区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副职。

        3.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

         三、时间进度安排

        对话谈心活动时间为20188月至9月底。

        (一)8前,各县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要制定本地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责任到人,并将实施方案报安委会办公室备案。

        (二)9前,各单位要完成对相关人员的对话谈心,督促各地各单位采取措施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三)1015日前,各单位对话谈心活动总结报送至市安委会办公室

        四、实施办法

        1.市政府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各县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安全生产副县区长,市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中央、省属驻驻及市属企业等主要或分管负责人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或召开会议集中开展对话谈心

    2.市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与对应的下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本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对话谈心。

    3.中央省属驻驻及市属企业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与全体员工开展对话谈心。

    4.县区政府(管委会)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对话谈心活动。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对话谈心活动全覆盖。

    (二)细化方案。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实际,认真制定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三)周密组织。各对话谈心实施主体要加强与相关行业部门的联动,提前了解相对人的情况,认真准备相关资料,合理安排对话谈心的具体形式和时间。对话谈心对象要积极配合,并在《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上签字。

    (四)加强督导。各县区要将这次对话谈心活动列入2018年度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内容,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列入年终目标考核。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