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驻马店市2021年中型水库防汛抢险救援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1/7/27 16:47 点击数:4503 

     

    6月18日,驻马店市2021年中型水库防汛抢险救援演练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金冬江出席演练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彦涛主持演练。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负责同志观摩演练。

    演练照片1.jpg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和在河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检验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和能力,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救灾实战能力和水平,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练照片2.jpg 

    金冬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指挥有序,有条不紊,参演人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展现了良好作风,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全市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指导作用。金冬江要求,6月21日,我市进入主汛期,相关部门要把这次演练中的好做法、好作风保持下去,认真总结,运用到今后的实际战斗中去。各级领导干部要层层落实责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关键时候要靠前指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照片3.jpg 

    演练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泌阳县人民政府承办。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驻马店市防汛机动抢险队等19支队伍30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模拟三山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且持续上涨,出现堤坝渗水、群众落水、漫溢、决口等险情,进行了动中通卫星应急指挥车应急保障、巡堤查险、管涌抢险、水上立体救护、漫溢抢险、山洪灾害群众转移、决口抢险等七个科目。

    演练照片4.jpg 

           通过演练,检验了地方政府及市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预报预警、联防联动的可操作性、合理性,指挥调度的科学性、及时性,重点是检验了动中通卫星应急指挥车保障及突发山洪灾害时群众转移预案各责任单位协同作战的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级抢险队的组织性、纪律性,达到了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以演代训的目的,提高了我市抢险队伍的整体水平。

        演练照片5.jpg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