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局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局党委书记、局长对全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每月要进行集体学习。各支部要充分用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平台,保证学习成效。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找准解决办法,切实把调研的过程,变成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领悟的过程,变成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过程三要全力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123”和“321”工作要求,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四要全面检视整改问题。局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问题。五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实践,对主题教育中解决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规章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以制度体系的完善,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局党委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科室和单位的指导督促,各支部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二要深化标本兼治。要紧扣主题不偏、紧抓主线不断、紧抓主责不松,坚持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检、奔着问题改。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把巩固深化成果和经验推广兼顾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制度成果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三要加强督查引导要自觉主动接受市委联系组的监督和指导,及时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加强正面引导,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过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方式,展示主题教育学理论、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的实际成效。四要强化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中发掘、提炼、固化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围绕2023年度全市应急管理重点任务,在问题查摆整改中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提能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践能力。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